close

文案:
沈淮在娛樂圈演戲的時候
全網黑粉:花瓶演員滾粗娛樂圈!
後來他轉行去打電競,戰隊後援會集體舉牌抗議
——“電子競技不需要花瓶!”
賽前,沈淮平靜地說,“這場比賽是我赢。”
觀衆:呸!你能赢我們就吃鍵盤!
賽後,沈淮榮獲全場最佳MVP大獎。
觀衆:鍵盤真好吃!大佬什麽時候重開微博啊?
後援會粉絲:電子競技不需要花瓶,但還是需要老公的!老公請務必正面上我!
這是一個被演戲耽誤了電競事業的小明星改行換業終成一代大佬的故事。
標簽: 競技 遊戲網遊 甜文 爽文
主角:沈淮,宋雪陽 ┃ 配角:各戰隊友情客串的隊員們

 

---↓(心得有雷)(有雷預警)↓---

娛樂圈的部分大概純粹是要建立主角受沈淮的人設背景,傲嬌兒控影帝爸爸偶爾串場打醬油,

(開頭描述沈淮如何俊美,但看到打國際賽有種裡面顏值最高的應該是周寧的錯覺XD)

大約花一章篇幅寫娛樂圈文後,被宋雪陽發現原來沈淮就是那傳說中的刺客大神

瞬間因為顏值加乘(?)愛上沈淮,然後連哄帶騙的拐進了號稱是偶像隊的楓月隊

有主角光環的沈淮開始在遊戲中大開金手指,有羽神的地方就可以逆轉頹勢,跟著宋隊把楓月隊操練成其他隊伍都不可小覷的電競隊,

比賽中偶爾跟宋隊談談戀愛,親親小嘴(欸不是)

其他配角人設也很明確可愛,八卦的雷霆司隊,迷弟夢之隊的羅隊,御姊戰神那那姊,溫柔傲嬌的周寧(文中形象是中長髮偏中性漂亮外表的周寧,但看比賽時想像中的周副隊是短髮溫順的形象,一直切換不過來,番外又有點傲嬌女王受),開朗大條的星星,安靜睿智的周靜(兩個小朋友的互動也是很甜),小屁孩蕭章(作者取名廢)

打國際賽韓國隊就被描述的姿態多麼高,多麼的不可一世,多麼的輕蔑中國,猥瑣的做一堆小動作,然後中國隊就燃起來大喊"冠軍是中國的!!"(跑錯棚)

每個人瘋狂開金手指,把其他國家對手貓在地板上磨擦,然後中國隊伍終於贏了冠軍,

有點像灌籃高手故事發展,隊伍從一開始磨合,練習、比賽、成長、比賽、打縣內賽然後出線打全國大賽,後面遺憾的沒有贏,帶點遺憾,但又各自昇華成長

但也沒這麼的熱血立志(因為是耽美文哈),後面退役各自生活各自好,然後雙雙搭對談戀愛

 

看了整整兩天,字數很多,看到數度有點想棄文

有種在看披著娛樂文皮的競電版的網球王子或是灌籃高手的感覺

後面就是瘋狂的比賽比賽比賽然後湘北治霸全國(欸不是

以主角受視角寫的文,想看主角們談戀愛的大概就是前面到78章兩人互相告白後,(想看耽美的可以直接翻到後面看番外了(喂)後面近兩百章開始瘋狂電競文

然後瘋狂喊口號"中國是最強的","打敗韓國,中國競電才是冠軍!!"(邊看腦袋都會想到展元說的「我真的好想贏韓國」)

 

配角們的番外都還不錯,比較喜歡WG張嘉言跟賈雲歌那對,有點小虐,但故事很豐滿,很喜歡這兩人的人設

母親生下雲歌後就捲款逃跑留下小雲歌被酗酒的父親家暴,小太陽一樣的張嘉言就是他的全世界,可以說在他的人生中,遇到張嘉言是他最大的幸運

對張嘉言來說從心疼這漂亮的小天使,憐惜、漸漸地變成把守護雲歌當使命,不知不覺眼裡只剩下了滿滿的雲歌但又一直不開竅的直男,讓旁邊的人看得很急阿

(你這渣男抱都抱了親都親了,還以為是兄弟情嗎!!)

看到小雲歌被爸爸灌熱水那段都得超虐的QAQ,但還好後面作者有讓雲歌各種遺憾都圓滿了。

 

小時一跟范景明那對感覺很像是硬湊的,小時一就是被硬扳彎的,有點可憐,"我把你當兄弟,你卻只想上我"聽到范景明告白,小時一應該內心狂刷這句話吧

之後展開我不聽我不聽你聽說你聽我說的劇情,時一接受范景明也只是因為寂寞。

 

關何跟周寧這對在文中不停的串場談戀愛刷存在感,番外有種在看《豪門總裁愛上我》之類的錯覺,撇開戀愛契機不說,兩人互動還算是恬靜美好,但後面就變成《總裁的秘書小嬌妻》。

星星跟周靜的番外就是青春滿滿的正常向戀愛文,嗯。

 

以上

要再翻閱一次應該是不會了

看的出來作者對電競滿滿的愛,但也有人說很水

瘋狂比賽但又有點戰術重複所有賽制都寫出看完挺負擔的

但也有人喜歡這樣的情境式寫法,反應挺兩極的,可能覺得想要看輕鬆耽美文卻跑錯棚吧(像我,但還是硬嗑完了) 哈

arrow
arrow

    宅沛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